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方太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热水器、燃气灶、抽油烟机。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民办养老机构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新闻中心
沙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民办养老机构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262         返回列表                分享到:

 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用电量大、火灾事故易发的特点,沙依巴克区民政局绷紧消防安全弦,多措并举加强民办养老机构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休养老人的生命安全。

  一是加大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对辖区养老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特别对存在问题的养老机构进行重点排摸,检查其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备有效,电气设备等是否符合规范,机构内防护栏是否安全完善,相关制度及值班情况是否严谨,坚决不留死角。

  二是完善制度,落实消防责任。完善《消防安全责任》、《防火安全责任》、《现场消防安全责任》、《岗位安全责任》等制度,将消防安全责任分层分块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关键时候人员拉得出、用得上,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三是立查立改,完善消防设施。对排查、检查中发现的过期消防器材、老化电线路等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安全使用。在消防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增设消防器材设施,提高应对突发火灾能力。

  入夏以来,区民政局会同区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集中对辖区10家民办养老机构进行安全检查7次,共发现隐患20余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