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方太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热水器、燃气灶、抽油烟机。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体接触高强度辐射或增其终身患癌风险
新闻中心
人体接触高强度辐射或增其终身患癌风险
        发布时间:2018-01-01        浏览次数:465         返回列表                分享到:

 研究显示,一般X光检查中儿童接触到的辐射在正常范围内,并不会增加其患癌风险。但是,如果儿童接触了更多的更为复杂的高辐射检查项目,就会使其终身患癌风险增加。

  研究人员通过统计医院放射科的医疗记录,计算出每次检查人们各个器官吸收到的辐射量,然后在美国国家科学院终身癌症的风险分析的基础上计算出人体曝光在辐射中对人体患癌率产生的影响,结果显示,接触X光检查的人终身患癌风险增加了0.002%,而接受了CT扫描和心脏导管插入手术的人们终身患癌风险增加了0.4%。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循环杂志上。

  美国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助理教授杰森·约翰逊(Jason Johnson)表示,辐射对患癌风险的整体影响相对较低,但是我们希望唤起人们的意识,限制儿童暴露在辐射中的次数,同时倡导供应商们在研发产品的时候尽量保证儿童接受相同程度检查时可以减少其接触辐射的机会。